Sunday, October 21, 2007

哪个林宇中?

初次见他,是在大学的活动上。他总是握着一支吉他,和三几个朋友站在舞台上唱自己的歌。我的耳朵有点挑,坐在台下的我,一定曾经猛烈批评过他的歌。

可是,后来他的歌出现了,在我的朋友圈中。“你很好,其实不是我不知道…..”他们唱,有时候是男的唱给女的听,有时候是女的唱给男的听。情感慢慢地化开,两个人的秘密,也慢慢地传开。我没有特别喜欢这首歌,可是在耳濡目染之下,一定曾经在走路时、冲凉时,还是无所事事时自然而然地哼唱起“你很好,其实不是我不知道,很多时候你是我的骄傲……”唱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林宇中在四年还是五年以后是要成为当红歌手的。

肖像林立的城里,到处都是林宇中,开车下班,林宇中在巨幅广告牌里向我微笑;到马大后山乘凉呐喊,林宇中也在隔岸与我遥遥相望;走到购物广场,第一个用笑容欢迎我的是林宇中。这个林宇中,就是在迎新晚会上握吉他唱歌的林宇中吗?我有时会突然怀疑起自己的记忆来。

我有一个中学时认识朋友成了一再捧回国际奖项的名导演,有另一个中学时认识的朋友成了歌手,也有一个大学朋友成了最大华基政党的身边人。有时候看着他们,心里就想,他真的是他吗?有时竟是在答案面前胆怯,情愿在人影乍现时转身避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