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06

新年快乐

还有三个小时多,我们就又长大了一岁。朋友说,十多二十岁时脸上长痘痘,二十五岁过后皱纹、肚腩等老化迹象就排山倒海地来到,不曾美过,人就老了。我也有同感。想要想想什么时候的自己最美,竟有种不堪设想的感觉(期盼全盛时期会在未来)。美容师说人到25岁就会开始老化,老已经是没有办法的事。我惟有学会欣赏自己的肚腩还有二度青春期冒起的痘痘。这个圣诞,我和一群陌生人、一个陌生歌手、一场风雨还有一个塌掉的圣诞蛋糕一起度过,这个新年,我(不是刻意地)远离了喧闹的庆祝仪式,回到了无新年和旧年之分的彭亨老家静静等待它的到来。一个人或两个人守候它或任它悄然走过,人老了,节日不就是这么一回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If you're you, thank you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2007.

suayhwa said...

新年快乐!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谢谢华哥,新年快乐 :-)

Anonymous said...

慧思,
那第一个anonymous不是我
我用中文写给你
一个新年的祝福
愿小XX事事如愿

PS:不叫你那个,不如叫小可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