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神气平安夜

昨晚跟着糖男和溪林赶了两个教堂,过了一个很特别的平安夜。我夹在基督教徒中间鱼目混珠,跟着大家唱圣歌。开始唱时有点别扭,唱着唱着,就渐渐唱走了别扭的感觉。从来我只相信眼睛看到的事物,可是,在孟沙教堂看见糖男一边唱歌一边张开双手迎接上帝/向上帝投降的背影,我就想,也许真有一个我看不见的造物者也不一定。在Silent Night的歌声中,我走向象征耶稣诞生的襁褓中,懵懂地跟着大家把三条彩带放到篮子中。走回座位时,我跟糖男和溪林说,我好像看到他。许是气氛迅速酿制了幻想,把彩带放到篮子中的那一刻,我眼中竟有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ntresting blog.

Darren said...

the eyes see what the mind wants to or the other way round may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