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卸下光圈,还是伟人

我有一个未完成的帖子。可那已经不重要。随别人怎么说,我已经做了我当做的部分,是时候放过自己。

谢谢这段时期每个给我鼓励的朋友。治疗我烦乱的心思,医生朋友开出的药最好。他说了一段个人经历。话说一个女人带伤求医,说是自己摔伤了,可是那伤,怎么看都不像是自己摔的。医生朋友直问,是她的老公把她打伤的吗?她只能承认。根据医院的规矩,遇上家暴案,就必须报警。尽管女人和她的丈夫都怪他多事,可是医生朋友别无选择。

我国的媒体界没有明文规矩,可是说出真相是我们最根本的职业操守。站在这个岗位上,我就必须做那样的选择。性骚扰界线模糊,只有三几个个案也就算了,可是当受害者已经成了一个群体,且还有新的受害者出现,媒体继续视而不见,只能凸显这个社会的虚伪。

是的,我们令伟人去圣化了,可是谁规定伟人要神圣无暇的呢。如果他是伟人,那么少了神圣的光圈,他依然是伟人。我们只是承认这个伟人有道德瑕疵而已。道德瑕疵,谁没有?只是他在公共领域侵犯他人,需要面对社会的批判,如此而已。

陆庭谕已然公开道歉且辞去其职务,我钦佩他的勇气。希望他的粉丝们可以勇于承认事实,别再巧言令色,造成受害人的二度伤害,同时纵容其他在社会上有头脸的人犯错。

陆庭谕对华文教育的贡献是无从抹杀的。我们可以接受华文教育,皆因前辈们无私的奉献,华教的伟人录里,陆庭谕的名字一定少不了。我个人没有接触正式过陆庭谕,可是我相信婷的经历和直觉。

婷与陆庭谕接触的经验令人感动。她和伟富为了拍一部关系华教的影片,到陆先生的家找他签一封推荐信,作募捐之用。跟陆先生作一席谈过后,陆先生回到房里,取出卖书赚得的一千元,给两个素未谋面的年轻人拍片。婷当场感动泪滴,我听了也热泪盈眶。

婷谢绝了他的好意,可是他的好,她永远铭记于心。我真心希望,陆先生可以走出低谷,活出阳光晚年。该做的做了,接着下来,在言语上放过他吧,这么一名用真心奉献华教的老人家。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那部片子无关华教。只是有关游子,有关一点点文化。不是因为华教,他也掏钱。

去年过年我们寄了张贺卡给他,他也亲自打过来说谢谢。


koolgeek said...

i guess the issue is over now, and it's a good ending.

我是珮珮 said...

美女~我搬回家贴堂了,写啦。

Anonymous said...

请羊人明查明访,明镜高悬!:
1)为何多年来敢做敢当,劳苦公高的陈不能受委进入董事部??SOSMCA!
2)为何黄氏两校友不能以校友进入董事部?刚毕业不久的学生且能够?SOSMCA!
3)为何之前那么多天不开,要在上周六3日召开的行政会"紧急会议"??SOSMCA
4)行政会"紧急会议"有人被令退席吗?什么原因?
5)工委会有多少名马华成员??工委会多久没开会了??SOSMCA
6)工委会是否已经变质??马华委任当地的什么人当马青"领袖"?SOSMCA
7)!!!!!白色的布8年后已成什么色了!!!!!

--失望者

Ghazala Khan said...

Interview Request

Hello Dear and Respected,
I hope you are fine and carrying on the great work you have been doing for the Internet surfers. I am Ghazala Khan from The Pakistani Spectator (TPS), We at TPS throw a candid look on everything happening in and for Pakistan in the world. We are trying to contribute our humble share in the webosphere. Our aim is to foster peace, progress and harmony with passion.

We at TPS are carrying out a new series of interviews with the notable passionate bloggers, writers, and webmasters. In that regard, we would like to interview you, if you don't mind. Please send us your approval for your interview at my email address "ghazala.khi at gmail.com", so that I could send you the Interview questions. We would be extremely grateful.

regards.

Ghazala Khan
The Pakistani Spectator
http://www.pakspectator.com

普通男人 said...

男人始終好色, 沒有錯. 原諒他吧

六月 said...

照常理来推论,陆老先生的病应该不是刚刚开始的。。。 问题是为何现在才开始被人一一揭发?背后是不是隐藏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