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跑步的早晨

周末清晨的公园适度地拥挤,找到了我要的安全感和舒适感,我就开始了。

开始的五分钟总是最美好的。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踌躇满志,我只要放开双脚,整个身体就像上了发条的玩具车般自行走动。

五分钟之后,发条玩具车已经变作一只黄牛。这时我已经沿着湖边绕了一圈,接下来我将登上楼梯,穿过上面住宅区,再朝湖的方向跑去。从住宅区跑向湖边的路上,我总要在轻快铁的轨道下,发现一根写有Danny大名的柱子。

名字是用浅蓝色的漆喷上的,也许有个女生知道Danny总都要跑经那里,所以给柱子取了他的名,也或许是有个女生知道Danny永远都没有经过那里,所以给柱子取了他的名。然后我想,如果我非要在柱子上喷上暗恋的人的名字,我总要选一根他无从发现的柱子。

我一边听着Ipod的音乐,一边享受汗水从脸颊流下的感觉,一边,让双脚带我一寸寸地刮破空气。九点的阳光照射到地面时,我发现自己并不贪心,我要的只是我九点钟的影子的身型。

尽管湖面总要传来异味,周末跑步的时光就算是孤单的,亦是美好的。无所用心的时候,总是最好的。

8 comments:

lkf said...

无所用心的时候,总是最好的。

有一点禅宗的该无所处而生其心。

Anonymous said...

可惜无所用心的时候太少。这种时候的我最是绝情,新闻一概不看,报纸的、网上的,只专注于找寻自己的速度。

哲学学术刊物中,有人拿了庄子和禅作比较。我想,庄子悟出道在便溺中的大道时刻,该是他最无所用心的时候。

小賢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賢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賢 said...

无所用心的阿始是人喜歡看的..
太過徘旋于邪惡政治里的阿始更令人刮目相看..

我想偶尓停滯思緒,
偶尔跑步,一直跑到妳想停滯尋找的"九点钟的影子的身型",
那時九點钟的阿始能够讓人看到痴醉..

拋開邪惡一陣子,跑步去!!如果妳有想刻的名字,勇取刻在他的腳下..人生只有一回..

Anonymous said...

小贤,下次见面,我希望我已经变成九点钟的影子。你就是那么善良,总是给人赞美,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呢。

我有想刻的名字吗?让我想想...

小賢 said...

漏了两个字"斗爭",加了之后,才是我要說的..

太過徘旋于邪惡政治斗爭里的阿始更令人刮目相看.

很祈待看到妳歡笑的样子..有点相念..

下次見面時,祈待妳九点钟的影子,然后大伙一起去卡拉OK..

加油..繼續斗争..為人民祈福..

钪凯 said...

我应该知道你在哪儿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