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愿你还活着

上了一天的稿,回到家小睡片刻醒来,原想继续看枕边的《小团圆》,朋友发来短讯说,网上有赵明福被殴的短片,要我在短片被删除前即刻上网看。我在费劲唤醒恐龙电脑的同时,广发短讯,呼朋唤友,深恐短片顷刻消失。

看了。不是赵明福,但我绝不怀疑,他是另一个赵明福。幸,他像陈文华一样,活着离开;不幸,他像赵明福一样,活着进去,死了出来。

他们的攻势,如此凌厉,他屈卷在地,任人摆弄,如此无助。看毕短片,我愧生为人。同类残忍攻击同类的事情,并非仅仅发生在历史上、纸页上,它就发生在我们周边,发生在我们深爱的国家。

这是怎样的一个马来西亚?

我痛,我想嘶喊。我想起法兰斯乌达雅班,我想起古甘,我想起赵明福。我想,他们生前遭遇过什么样的对待、他们是在怎样无助的情况下咽下最后一口气。

我其实不敢想,我想回到我的《小团圆》。可我又不敢不想。

短片中的这名男子,如果他还活着,请他告诉我他还活着。我等着。

13 comments:

阿虎 said...

应该把你这篇文章放在电子报上啊,
我很多朋友还深信那是赵明福。

六月 said...

看了。。。 愿大马的明天会更好。

suayhwa said...

不是他,但就如你所說的,是另外一個他。而且,應該還有許多這樣的事發生。

Chang said...

我与你的想法一样希望此短片里的人还活着,看这短片时我不自觉得哭了,就算他不是赵明福,我也一样觉得心寒与心痛,为什么马来西亚变得如此原始于暴力?马来西亚真的明天会更好吗?

阿始 said...

我想他是印尼籍男子。他的马来话口音像。

Chang,只要我们改变它,它就能变得更好,不要,它就只能是现在这个样子。

Anonymous said...

我不敢说那是不是赵明福,不过,如果那是位被‘邀请’去问话的证人,那他们的招待不过于太过热情了吧,以后要我们如何相信马来西亚政府部门呢?希望当局可以把这件事情交待,以还马来西亚全民一个交待,把杀人凶手抽出。

Jason said...

这就是马来西亚的RuLe!!!!
警察也可以像流氓一样!!!!
那我们要警察来做么??
警察比罪犯更恐怖!!!
真的很希望政府不要包庇同族!!!
给我们大马人民一个【好】的交代!!!
这就是马来西亚给人民的一个榜样?!!!!!!

Josh said...

很可怕啊。
如果那个是自己,
多么无助,
我越想越怕。

我是佩佩 said...

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很心寒。

YX said...

思慧,

好沉重,看不下去。希望能借助媒体/部落格的力量把这事情“闹大”,不让这群人为所欲为。短片中其实也能看见穿着制服的那几个人的样子,如果政府部门真要调查 想必也能揪出他们。就不知道我们的政府能不能给我们一个交待。
即使短片中的这男士干了什么样的坏事都好,这群人有权力以这样的手法对待他吗?把自己当成法官了吗?我想他受了重伤吧,这样下去活活被打死的可能性也会出现。
不管他是谁,看着他被那么残忍的手法对待,心里好难过。

jingjing said...

简直丧尽天良!
我越看越痛.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你们都是很善良的马来西亚人。我希望可恶的政党操控的媒体,别再污染马来西亚人善良的心灵。我衷心希望。

joe said...

90 days free to try and study!
120us to start an enterprise! Grow up automation system
You could be making $2,000 to $5,000 of extra income every month! http://shaodo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