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马大boleh!

我在家中。刚刚一个在马大念经济系硕士班的家乡朋友来找我聊聊。她告诉我一个耸人听闻的事情。她说,她的系里有不少外籍人士,大部分是中东人和中国人,她在简单的接触中发现,大部分的他们不谙英语,只懂一些简单的词句,其中一名索马里亚人,自己正念着硕士课程,竟以为自己在念博士。中国朋友们做统计学的功课,可以把方的东西变成圆的,简直就像月球人降陆地球。朋友说,经济课程难得要命,还有许多算术难题要解,她很怀疑他们怎么完成课程。你说你说,马大是不是为了拉高自己在全球大学排行榜的排名,胡乱录取外籍学生?认真想想,这也不算什么耸人听闻的事,在万能的Bolehland。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laysia boleh, apa pun boleh.

suayhwa said...

是真的吗?有办法及值得做进一步调查吗?:)

Khai Suan said...

那個索馬里的學生衹有中學程度吧?!
要不然怎麼不知道自己讀的是碩士或博士班呢?
如果他畢了業,不知他會不會知道自己畢了業。

如果雪蘭莪都可以稱作“先進州”,我們隨時可以自稱先進國。

馬大,我們先進國的人民一齊稱它作全球最高學俯,總之不理別人怎麼說,那就行了。

搞不好過兩年,馬大可以弄個全球最大張的大學文憑,或框金的文憑(要另外付費),也不會是甚麼奇事。

馬大校長可以考慮我的建議。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索马里亚那位朋友说自己念博士时,我朋友简直傻掉。她只好跟那人说:“You better check...”我听时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