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好累人的...生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就是总是这个样子。一个月头吃几顿杂饭、少买几样零食、少买几件衣服、买便宜一点的MP4、需要买的鞋子不去买,想方设法存一点点钱。可是,毫无来由的一场意外,就足以推翻你之前做的一切努力。总是这个样子。

心中有一种焦虑,一种莫名的焦虑。每个月领一份微薄的薪水,日日盲目地工作,每个月省吃俭用存上一点钱,可是,一场意外或一次旅行就让一切归零,这个状态要持续多久?

你累吗?我累了。

昨天,我跟着法官他们去炸尸案的事发现场。快将抵达时遇上了滂沱大雨,景物朦胧了,跟着是车和车的撞击声。是的,我又遇车祸了。

9 comments:

yeelee said...

慧思,路上一切小心。
非常明白你的感受,以前我在kl做工时候,也有你这种无奈的心情。
要加油。

x-colleague 依立

Anonymous said...

以后要更小心。

阿慧

ShiQing said...

这样想可能比较好过点:
1.幸好月头时省吃俭用存了些钱,不然现在遇到状况时可就头大了。
2.人的一生中将遇到的好坏事都有个quota,现在都在遇到坏的事,接下来就会有好事啦!

路上小心,天天开心 =P

Anonymous said...

日晒雨淋走炸尸现场
...跟车期间,一名记者的汽车不小心撞上前面的车,所幸人没事,只是车身有些损坏....
19/7南洋商报,人在现场

原来说的是你哦

J F

Anonymous said...

我曾經被人撞過pet pet,
那傢伙不但沒停,還踩油快閃.
第二天,
換另一輛車出門,
沒想到這次輪到我撞人pet pet.
2天做三輛車,
還要全部都自己翻荷包,
妳話啦,係唔係仲衰過妳?
唉~真係聞者傷心,聽者流淚囉.

mksow

Anonymous said...

可怜的阿始
没关系啦自我安慰一下
坏的都来了
好的不远了

重要的是自己的安全~~




***顺便借版问候依立***

Anonymous said...

你说我们是不是风水不好啊?之前我才撞车,还用手脚去撞,现在轮到你撞人车。真的,人没事就好,钱可以再赚回来。不要太过焦虑。

Anonymous said...

谢谢依立、慧、shiqing、JF、mksow、霏、无名。我几乎每半年就遇一次倒霉事,一年前撞车,总共修和赔了780元,半年前遇贼,损失了两千多元,现在撞车,一共损失385元。没事没事,痛苦会随着时间的飘逝淡化。

或许,我从惨事中加深领悟一个切身的问题--新闻从业员underpaid的问题。开自己的车四处奔走,油钱已经加在微薄的薪水中,遇上车祸水灾天灾后果自负,你说,这公平吗?你说,此行是否不宜久留?

依立,离开后有什么领悟?你生了小baby呀?

Anonymous said...

是,人没事就很幸运了,不要怨了。
不会每一次都幸运的,事情会更变好也会变得更坏,请大家越来越小心。

工作真的xian了就去改变啊,做多一两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