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咕咕噜咕咕

我带着霏,开着我那从未远行的车子到陌生的吉兰丹。车子一圈圈地往上转,空气的神情越来越凝重。我们迎着金马仑的冷风,从石壁之间呼啸而过,战战兢兢地向未知驶去。

前行是路,路之后又是路,没完没了的路,我们想到自己是可悲的薛西弗斯,惧怕得想要立即弃车而逃。可是,现实已经为我们设定了方向,我们无法更改设置。只能继续前行,想象自己是赶赴武林大会的轻功水上飘,硬着头皮继续前行。

后来我们就闯入了虚幻的境地。两边的削壁像电影《魔戒》的世界一样,随时准备吞噬落单的剑客。迷蒙的大雾一片又一片地向我们罩来,我跟霏说,卫斯里小说中有一个一人闯进雾里出来发现自己身在别处的故事,霏说那是小叮当的世界才有的事。我们笑。我其实期待。

我告诉你那真是一个虚幻的世界。天色入黑以后,我们两个人和三只动物继续在路上行驶。雾像虚幻的灵魂一团又一团地迎面扑来,两旁是阴森的林园。突然,右边的路上出现一群兽,摇摆地身体背着我们前行,仿佛在为狐仙领路。看清了才知道那是一群黄牛。

半夜抵达吉兰丹以后,我们都为活着暗喜。这是我第一次,也是车上的麦兜、羊人和阿福第一次乘坐自家的车子出远门,相信也是最后一次。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那時也是亂闖。

惟芯
http://ourraisondetre.blogspot.com/

居汉 said...

嗨,你好!我是居汉!
我们见过面的,一次是在人民之声会所,一次是在雪华堂。
没印象没关系,只是想向你“讨债”。呵呵!
据文慧说,那天在人民之声会所拍的照片都在你手上。希望你能寄给我,以下是我的yahoo地址:

nui8387@yahoo.com

谢谢!

Anonymous said...

居汉是居林的哥哥或弟弟吗?居林现在还好吗?要等我上班后才能寄了,我这个星期休假,在家用的是1315。

向大家推荐惟芯的网站,大家有空请上去玩玩,别让他寂寞。

居汉 said...

嘿,阿始。。原来你真的人确认啦!
我没有弟弟啦,在家排名最小了。。呵呵!

不过也很高兴认识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