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超人从缺



超人他回来了,全城的媒体皆倾全力追踪,《独立新闻在线》当然也不例外。

“有没有办法访问到超人?”老总这么问。我心想,这是存心刁难的问题,我又不是洛易丝,哪有机会跟超人单独会面?但是,回头又想,记者岂可妄自菲薄?洛易丝能,为何我不能?最后说服我的大概不是好胜心,而是超人深邃迷人的眼神、宏伟壮观的身形还有飞天遁地的能耐。

以上内容纯属杜撰,如果说得太逼真让你空欢喜一场,我愿意为你扑一张超人海报谢罪。事实是,超人始终没有露过面,当然也没所谓“回来”。

超人电影伟大的地方在于,它迷幻失实得让你愿意抱持一丝希望:希望它是真的。走出电影院,深蓝色的天空在眼前开展、透着银光的白云徜徉天际,真有那么一刻,我巴望超人突然从云层背后飞身而出,冒现在我眼前。

当超人像一座山一样站在你面前,你会怎么样反应?女孩子家的想望会抢先霸占你所有的思考空间,这是毋庸置疑的;第二个愿望,超人能不能铲除所有作恶多端、为害世人的大坏人?

大坏人在哪里?超人没有开工的时候,身份是一名记者。大坏人有哪些,他认清了吗?以伸张正义为己责的超人,在记者的岗位上是否也一样正义无畏?

为何超人是记者?两者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关系?记者朋友们,你们是超人不是?超人现身之前,是否有人愿意相信,超人在记者中间隐姓埋名,天天跟我们一起打击恶势力?

我突然相信了,超人出身记者,可不是巧合。超人和记者之间,存在着古怪的共同点:我们都需面对恶势力的挑战、我们都需为弱势者伸张正义。

超人可以是记者,记者是不是可以变超人?变不成超人,制造一点“超人活在我们中间”的氛围如何?这样也就不枉了超人漫画作者错爱我们一场。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慧思你好,我是汉良。抱歉留下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简讯。我一直开启不到《独立新闻在线》的主页,昨天一切还正常。只出现“The domain name has expired. please contact your domain name provider to renew the domain name”请问是什么原因?我还在追很多新闻没看却无处求助,唯有在这里问问。

Anonymous said...

蜘蛛俠也是個攝影記者哦!

Anonymous said...

to羊人婆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明天就是传说中“正义至上”的“羊人婆婆”的大寿之日,小人在此恭祝您:
福如南中国海、寿比大汉山……HAPPY BIRTHDAY!(30还有得找吗?嘻嘻!)

fr阿牛哥哥(不是唱歌的那个,不过其牙齿有点神似哦。)

PS:您老人家应当不会飞天术罢,不然就可以跟超人叔叔一起云游四海去啦!

Anonymous said...

噢!对了,我留言的日期应该是七月十四日(非农历),嘻嘻!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大家索里。我回来啦。首先谢谢阿牛哥哥敲锣打鼓向大家公告我的生日(小心我以牙还牙),再来谢谢asklepios、龙密、咚咚、解渴、小粒苹、解热米娅等等你们拨冗理睬我。趁着30还有得找,我会多多贡献社会,他日登上敦宝座,造福大家。谢谢阿牛哥哥看重。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是了,人家说鬼节生日的人有鬼才。7月15是鬼节是吧?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leongism,索里,来不及回你。下次你再来问我一定一定回你,还教你怎么从秘密通道上《独立》。

Anonymous said...

Eh!我赶在12点之前给你打的祝福电话就不算啊?!所以不用谢我啦?太过份了!

Anonymous said...

屎泰龙:


壮如麦兜,靓如麦太。



美女室友美女(以从未如此大出血之Loccitane)贺


ps: 我觉得吃大餐很折堕,吃到一半就很勉强地继续吞。10月那餐我希望能为地球节省资源哪,你会助我达成这小小的希望吧。而且不用问小粒萍应该也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小粒一点,你做做好心。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fuqi,还好说!12点之前打来,还是跟人confirm过才打的,不算数!连你也谢的话,还要谢很多很多人,别玩我。哈哈哈。

还是谢谢谢谢你啦。我好像也记得你的生日,等我想一下....嗯...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龙密,餐不必太大,最重要够贵。我赞成不浪费资源之说,相信小粒苹也会认同(耶!)。
你的贺词当选今年最佳贺词,再接再厉!

Anonymous said...

Very best site. Keep working.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