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无关许玮伦

“许玮伦逝世了,我想哭......”在台湾留学的朋友发来短讯。我没有他的伤感,只为这世上从此少了一名年轻可爱漂亮的女孩而惋惜。

第二天早晨,半梦半醒中发送一则短讯给朋友:“许玮伦车祸去世了,如果我也车祸去世,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我以为他至少会骂我别胡思乱想,可是他只是说起他近日会有多忙。于是我就醒了。

上班以后,许玮伦即刻被繁琐的事务驱散。世界毫不留情地转动,时间是谁也耗不起的奢侈品,我们都忙。回到家已是晚上11点多,晚上的两场韩剧早已播送完毕。我又错过了看美女的机会。

当然再忙凉还是要冲。吹过了头发,还需等头发干透才可以睡觉。我在等待中书写,疲乏而空洞。我累,累得已经丧失了喊累的力气。

我们像这样忙碌地生活着,毫无危机意识地生活着,我想我们都很勇敢。只须一个不留神,我们都可能像许玮伦那样一声不响地走开去,可是我们仍不动声色,耗尽现下的分秒筹算着未来,丝毫不担心意外会来抢夺我们辛勤建构的未来。

我们纵容彼此为未来忙碌,甚至不去问:“什么时候我才属于你的现在,而不是你的未来?”我们是那么那么地勇敢。钢索上的表演者下场如何,我委实不敢多想,头发没干,也只好睡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一点都没有留意谁是许伟伦,但是她发生意外后的新闻我倒是有在网上“追踪”着。是这样的,认识一个人的时候已经是她离开的时候,还好我不是她的粉丝,所以没有特别的难过,只是遗憾一个年轻生命早殒。

这就是无常,没有人知道下一分钟会怎么样,但是你可以握住这一分钟。

发现不少人都在对部落格的设定和选择很烦忧,我介绍两个让大家参考:

台湾的无名
http://www.wretch.cc/blog/

台湾的番薯藤+天空部落
http://blog.yam.com/

这两家都不错,除了无名的部份伺服器会经常秀豆以外,大致上比起blogger等等好用又容易设定,且花样百出。

可以看看样板的……
http://www.wretch.cc/blog/mpicture
http://blog.yam.com/eddiechang

(还是建议选择番薯藤,比较没有那么多伺服器问题)

Anonymous said...

礼貌地通知你一声
我盗用了你这篇文章的标题
呵呵
(诚实的华盛顿是不用遭处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