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随便嫁一下啦

近几年回乡,总觉得左邻右舍向我家探头探脑,好像我家藏着一个可供八卦的材料。为了躲避邻居的舌箭,我通常深居简出。可是,千躲万躲,最终还是栽在黑市万字票安娣的手中。

那一天,我忙着收拾行装准备启程回吉隆坡,写黑市万字票的安娣看见我,冷不防拉开喉咙大喊:“阿思,还没有男朋友呀?什么时候带人回来给伯伯看看哪?”愣了一下过后,我立即披上假得好像可以随手撕下来的笑容,以标准答案回应:“还没有也,你有什么好介绍?”。

这个回应可以舒缓一下尴尬的场面,但也有潜在的危险。姑姐和表姐们就把我的话当真,到处敲锣打鼓想办法,这会儿向我推销卖鸡的熟男,那会儿又跟我说起哪个政治跑腿,最后唯有跟她们说:“不必了,我已经有了心上人。”

心上人在哪里呢?就在心上呀。原以为心上人可以安安稳稳地住在心里面,无需抛头露面任人评头品足,可是别人怎么也不愿放过大开眼界的机会。“你的心上人是谁?说来听听。”他们总是接着问。

“到底有完没完呢?我的事需要向你报告吗?”我在心里问,嘴上还是说些故弄玄虚的话语。内心深处,我知道,直到我哪一天安安份份地把自己嫁出去,事情都不会有完结的一天。可是,自从两周前报纸登了我一张丑丑的陈年旧照之后,原已微薄的机会,又薄了一些。唉唉。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八婆:干嘛还不找个男友?
我:因为我屁股生痣
八婆:你屁股生痣跟找男友有什么关系?
我:那我找不找男友跟你有什么关系??
凸--凸



婚礼上~
八婆问我:几时轮到你结婚啊?

葬礼上~
我问八婆:几时又轮到你啊??
凸--凸


呵呵,只是笑话啦
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这样关心别人的事情??如果这样有精力,不如关注环保课题!!

长辈(不是我父母)也是每次追问我几时带个男友回家?
然后我都会耍太极说:“等你介绍”
可姜是老的辣,他们都会答:“我介绍的,你不会看上啦”
凸--凸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佩佩我们心有灵犀!我刚刚才给你留言呢。今天我七早八早就跑起来写正经电邮和逛部落格,发现了许多鲜事,真是一个充实的早晨。

给了问多了,也有压力啦。真的不知道有一天我会不会为了塞住别人的嘴巴随便嫁一下。(我知道,有人一定会骂我“你需要这样堕落吗”?呵呵呵,希望我真的不需要)

Anonymous said...

荷尔蒙失调会发疯杀人。街坊也只是担心自己的安危。望你体谅。


"直到我哪一天安安份份地把自己嫁出去,事情都不会有完结的一天。"

你以为。结了婚就问你几时生了。

eGemini e双子 said...

永远努力活出别人眼中的样子,符合大家的期望,总有累倒的一天。

美婷,

结了婚就问你几时生了。 生了以后呢?还有以后的以后呢?你有没有答案?

你的那句“街坊也只是担心自己的安危。”让人忍俊不禁。:)

Anonymous said...

gemini,我猜生了就告一段落了。问题是有了小孩也不用想清静了吧。

Anonymous said...

OK lah, marry late or not married also good, why should our life been tied up with another person or the piece of certificate?

After married, you need to bring another life to suffer in this world, especially in Malaysia, what for...

Pretty girl like you no need to worry, as a chinese phrase said 'diao qi lai mai' hanging high for sale...kah kah kah....

Wei See:of course! i am that pretty mah, how can i simply choose a dumb for life partner, must be choosy a bit lah!

Anonymous said...

當我談起結婚
旁人總是對我說:
請不要誤了別人家的女兒


蔥頭

阿虎 said...

以后人家问你什么时候找个男友,你就说:
“太感谢你了,你那么关心我的未来。我明白您的苦心是为了给我适当的压力,我会努力抓一个白马王子给你。”

如果八婆说:“那我介绍一个给你好吗?”

你就一直重复“我会自己努力的……我会自己努力的……。”

不论他们继续发什么招,只要重复“我会自己努力的”紧箍咒,八婆应该会自讨没趣的。

p/s: 生了孩子,八婆们会继续问你什么时候要第二个?never ending story.

Anonymous said...

谢谢大家。我会努力的,我会努力的。我知道,与其随便找个人嫁,倒不如独乐乐。才不会去便宜那些贪便宜的男生呢!

Anonymous said...

姐妹们,
我昨天从台北回来了。
上周五早上趁血拼时间未到,陪随行的同事到霞海城隍庙“顺便”求了个姻缘符,当地人说那儿求姻缘“粉灵”哦,连蔡依林也有去求呢!
还有,庙祝提醒如果显灵的话记得要回去“还神”也...

周小芳 said...

阿始,加油!一个人的你也要微笑!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有些亲戚,热心过了头,变成鸡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