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撞车记

我大概是一个潜在的狂想症病患。看到楼梯口的缝隙,我会想,失足摔下去,会是什么感觉?周边的人会有什么反应?在汽车川行的马路上行驶,我会想,撞车的话,会是什么样子?“砰”那一声响之前,我该如何反应?

终于,我等到了那一声响。预警只在一秒钟之前,脚板在一秒钟后反应过来前,那一声响已经钻入耳髓。出事那一刻竟然出奇镇定,心里只想着“没事没事,赔钱而已”。开车门时才真正感觉到“砰”一声的真意。车门竟然开不了了。

从旁座钻出后,非常庆幸眼前站着的是一个还有能力苦笑的大男孩子。我该骂,可是他竟然半个白眼也没翻出,仅展示一脸的无奈倒霉相。我知道我遇到了好人,大概是之前被人撞了后半分钱没向人要积攒回来的阴德。

后来真正的奇迹发生了,原要送厂开单的他,最后只索三百元了事。他给我一串银行账号,全然不担心我会扮失忆赖账。这座城的人通常心机算尽不吃眼前亏,这么真诚随和的人已不多见,我偏偏遇到了一个,不能说我不幸运。

好心大男孩离开过后,我自个儿呆坐枯等拖车打救。时间从电话和短讯的夹缝间溜过去。一个貌似外劳的男人走过,停下问:“你怎么啦?车开不了吗?怎么会开不了?”天色开始暗淡,坏人潜走出没,我回他一脸酷相,自我保护。他偏偏徘徊不走,自说自话:“怎么会开不了?”一面用手把车子的铁皮摆弄了一下,说:“这不就好了吗?可以开了,这铁皮顶住了轮胎而已!”

真的吗?我快乐地跳起,回到司机座上。呼,车子真的动了!我回了陌生男人一脸感激加歉意的笑容,哀伤中拖曳着长长的快乐,开着瞎了一只眼的破车回家。

12 comments:

eGemini e双子 said...

那天我还想问怎么你出门带至少三百块现金那么多(心理暗想,荷包还蛮胀的嘛),不然怎么赔人家。现在,真相大白,哈!

eGemini e双子 said...

反正你已经是一个潜在的狂想症病患,不如得空时你写写那位好心大男孩或外劳事后的心情随想,如何?:)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我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餐就去银行进钱了。我希望他尽早知道我不会辜负他的好。也希望这世界永远不要有人辜负好人的好心。希望橡树的种子发芽。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可惜那男孩不够帅,不然还可以狂想一下。

eGemini e双子 said...

>>"我希望他尽早知道我不会辜负他的好。"
除非那男孩时时刻刻到银行或上网监督他的户头,看看是不是有一笔300块钱的进账,不然他那里可能“第一时间”知道他遇到了一位口惠实至的女孩?
话说回来,如果他真的这么做,那不是第二度受罪(对300块钱的患得患失)?:)

>>"可惜那男孩不够帅,不然还可以狂想一下。 "
嘿,祈祷他不会读到这一段,不然... :P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心鬼,欢迎你来 :-) 心有什么鬼?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双子你知道吗,我有个朋友有个关系钱财的妙论,我听了呵呵直笑,等下一篇文章刊出的时候才跟你说。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瑞华哥哥,欢迎你来 :-) 我们三个都很想念你。婷遇到了一桩小麻烦事,需要找一个相熟的律师。我在想,如果瑞华在就好了。你年尾就回来了是吗?

谢谢你,我已经想通了。到时到候总要破一下财的。倒霉事,别太频密就好。

你们周游列国的照片我都有看,好美好羡慕。问候阿嫂。

Anonymous said...

呵呵你还在讲撞车古啊
人平安就好了
(财是偶尔要破一下的啦)
我现在狮子来过的城市给人打工
(没钱继续摇脚了因为庄老总不要请我哈哈)
不过常常想念站在新闻线上的朋友
你留下你的电邮
我给你我的部落格地址
得空就上去逛逛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这是变更的季节吗,今天阿树启程到香港工作,救生员又即将飞台湾念书,你呢,你去了新加坡。

希望你一切都好,继续享受读书和写作。下次去找你。

我的电邮:weisee@merdekareview.com

Anonymous said...

> 婷遇到了一桩小麻烦事,需要找一个相熟的律师。

讲到好像是我被人告那样。

瑞华哥,是我要告人啦。我就私底下email你问问你意见。你一天到晚周游列国,好像古时候的哲人那样哩。迟些就被请去做官的啰。

angielptan said...

[瑞华哥哥,欢迎你来 :-) 我们三个都很想念你。]

唉,我又是那个最迟才来留言的人...

"我也要周游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