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Engkaulah Ku Cintai

达申终于撇下了我,或是我终于放弃它了。嘘...别惊呼,不是什么大事,我换的只不过是新一点的二手车(又是二手车)。写了这么张扬的开场白,为的是说:“我终于可以听cassette了!”别笑我,嗯,是的,我的新车只有cassette唱机没有cd player,但是比起以前只能接听时有时无的情绪化电台广播真是好多了。现在我可以不必听嚓嚓嚓声还有叽叽喳喳噼里啪啦的广告声,还有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早晨清谈节目,耳朵的心情好了很多。Sting连续几天唱歌给我听,唱着一个一天四季的情绪化女友。今天放上《新不了情》的电影原声带,听着听着觉得不对劲,原来是另类音乐人的卡带跑进了《新不了情》的盒子里。是久违的友弟的声音。她唱:“夜深了以后,明天还有谁,陪你倾诉到永久,陪你高歌不罢休?人说情难留,缘散爱匆匆,经过几多离别失去才懂什么是朋友/永久。一颗心太难守,渺小得随时会放手,灰灰的天空里总有你给我一道及时的彩虹......”听着听着,热泪钻进了眼眶。想起同居四年余的美婷、陪我超过十年的asklepios、跟我出双入对的小粒苹、和我出走的小雨、刚生了小baby的中六死党阿丽,还有许多许多还在联络或是失去联络的朋友,想了很多。

友弟走后,张盛德跑出来说:“Engkaulah Ku Cintai。”是的,是在说你,你,你,你,你和你,每一个曾经在不同阶段为我的天空画上彩虹的你。谢谢,谢谢。

23 comments:

周小芳 said...

哇!好肉麻,不过相信各位都会受落的。

Kita cinta engkao juga.

Anonymous said...

你的《新不了情》的电影原声带货不对版
= ="

Anonymous said...

真的不是想扫兴破坏这美丽的感觉,但看了文章,突然让我想起“死肥猫”伟智,借了我的许多绝版CD和卡带5年了还不还... :'(

Anonymous said...

大 家 口甘 话,唔 口西 客 气。

Anonymous said...

看在你把我名字也写进去的份上
我下次回家就把我以前珍藏的卡带都搬上来借你听吧
陈升的卡带从拥挤的乐园到六月都有喔
陈珊妮的前三张专辑我都是买卡带的呢
毕竟那时都没有钱买CD
还有那一大堆的中国摇滚
还有我最钟爱的RADIOHEAD和NIRVANA
反正后来都重新买了CD
卡带就放在你车上听吧
不过下一次回家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反正来日方长
我可是还会陪你走过许多十年的
所以可以慢慢的等

还有楼上的美女婷
我的FELLINI什么时候才可以到手呢?

eGemini e双子 said...

其实当你刚上载“Engkaulah Ku Cintai”,我就有幸读到了这篇感性至斯的博客,本想第一个留言,不过忍住不表,因为想看看那位传说中陪你超过十年的asklepios的感想,果然,asklepios的回应没令人失望,掩不住的挚友情怀,WOW!!!
"我可是还会陪你走过许多十年的"[asklepios语]

拥有的,竟如此丰盛。何求?

Anonymous said...

靓女,舍弃了旧爱,你的新欢是什么牌子?还好用吗?

Anonymous said...

我写错名字,是美女亭,不是美女婷。

若天,草右一大,你给我一个list好吗?那些很想要,但在这里比较难找或很贵的,音乐电影或书都可以。我们会赴汤蹈火为您送上!!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暂时还不能专注去搞这个。foomeeteng@gmail.com
please.

那天听回radiohead 旧歌,听得我悲悲地,差点哭了出来,好好听好厉害哦。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我最近总是想到自己会死。突然间,“碰”地一下,结束拖拉28年的美丽与哀愁。所以我想早点说出口,我怕来不及。

Anonymous said...

尽量控制你的潜意识,别太早就想死...别让你众多朋友少了一个开心果!

要死的不是你,是那个山魅围路,他早该go to hell!

有心事找朋友谈谈,别自个儿闷着!

Anonymous said...

Engkaulah Ku Cintai太沉重,祖国太悲,逼人世故,催人老。
希望你只是开玩笑。
如果真要结束什么,不如在大马28年的美丽与哀愁。来到国外,犹如重回少年,即使三张有余。

Anonymous said...

新年不要说不吉利的话啦!
爱宣之于口是好事情!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些什么事情:-) 不过还是要往好方面去想,祝你的生活越来越精彩!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我没有想死。只是生命太脆弱了,任何时候碰一下、摔一下、给人抢一下,一切就会消失无踪。今天看到部落客们说,帮SUARAM做义工的Kuola车祸丧生了。她很年轻,看样子是个混血儿,蛮美的,我不认识她,但在一些场合见过她。

看,生命多么脆弱!

Anonymous said...

我是研究死亡学的.
生命的终极是死亡,这谁都知道.
至于如何面对死亡,却是一门深奥的大学问.
这有个艰难的学习过程.FBI和CIA的实习特工如果不能在这门课程过关,就会扫地出门.
不过,他们的信条是:生命和死亡都是神圣的,它们必须受到同等尊重.既不能轻易放弃生命,也不能害怕死亡.
死亡学者的研究结果是:轻言死亡的人最害怕死亡.乐观豁达的人反而会出其不意地放弃生命.自杀新闻中的"事前毫无异状"不胜枚举.
所以,兄弟姐妹们大可不必为羊人部落女酋长的安危担心.作为她的死亡心理顾问,我会尽责为她提供优质谘询服务.同时欢迎各方垂询.





所以,不必为羊人部落女酋长耽心.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哈,竟还有个死亡学者帮我看病。真的无需担心,我没有自杀的念头,只是担心意外突然降临。意外的事很难说的,周遭太多不幸事故发生了,所以我给了自己和身边的人一些心理准备(可见我多怕死)。

看嘛,今天我车子的刹车器在转出highway的时候突然失灵,又给吓个半死。三个月内第二次(而且是在不同的车上)发生这样的事,真的感觉死亡很靠近。

意外的事,你帮不上忙吧?:-)无论如何,谢谢你,罗医生,这么热心地帮我看诊。我真的有自杀倾向的时候,第一个找你。

美婷,其实我们同居了五年半。我忘了加上367的同居岁月。

Anonymous said...

要发生车祸的话都要选载着我的时候发生啦
最坏的结果都是有人陪你上路
第二坏是你来我的葬礼哭
第三坏是你到医院来看我
只要是事发时我还没断气
都会努力确保你活着的
(嗯,我会努力练习好我的急救技术的)

所以为了以后你可以在九十岁的时候
拄着拐杖、驼着背
到我墓前张着满口假牙笑我比你短命
最好还是努力生活吧
不要再想这些有的没的

想想也是我不好
吃饭的时候都在说些关乎死亡的话题
连聊电影都在说花火
那样沉重的死亡隐喻

下次说些比较快乐的话题吧:)

美女亭,
最想要的还是费里尼
第二就是Tarkovsky
先找到这两个
其他以后再想吧

Radiohead在经过了这么多年岁月的洗炼之后
仍然在我心目稳稳保持最崇拜最迷恋乐队的前三名位置
当然好好听好厉害啦

Anonymous said...

"任何时候碰一下、摔一下、给人抢一下,一切就会消失无踪."我上次涌现这想法时,可没有你那么大胆(/肉麻)爱宣于口,只写了一些想交待的事寄给一些亲朋好友。这里篇幅有限(整整四页),我会email给你。

Anonymous said...

















mature




mature





Anonymous said...









Aimee Tyler
Kristal Summers
Anita Blond
Shy Love
Shy Love
barely legal
Amber Rayne
Veronica Jett
Shyla Stylez
Hailey Young
Kinzie Jo
Alexandra Joy
Rita Faltoyano
Melissa Lauren
Keri Sable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叫伟伦
友弟的这首歌,我一直在找。
那是九年前我的班导师和我们分享的一首歌曲,我一直到今天才无意中在你的部落中看到,非常感动终于知道原唱这是谁了...真的谢谢你。=)
请问这首歌叫什么名啊?
可以在网上找到吗?

天真岁月人增寿 said...

请问这首友弟的歌叫什么名? 很好听,不知哪里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