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脱裤之后

我们小时候伙伴间流传着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小姐小姐真美丽,美丽的小姐放臭屁”。小时候只知道这是一句笑话人的话,可没想那中间有什么意思,也自己放在口里顺口溜。溜过以后,例常事是裂开嘴笑。

这句话的来源无从考究,创造者的灵感无从知晓。长大之后的某一天,我忽然想到,这句话有什么好笑?是的,美丽的小姐放臭屁有什么好笑?屁总是臭的,哪怕你是千金到一天没剃毛就想死的巴黎希尔顿大小姐,也没法放出个香屁来。

那些身穿Celine,耳戴Tiffany、手提LV的高雅贵妇,予人一种从来无需大便的幻觉,可是现实生活中,谁没有大便呢?任你贫富美丑,大起便来都是一个样子的。

因此,在屁呀、大便呀、色欲呀、贪念呀此类物事面前,无论你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说家还是被捧为道德典范的政治人物,你还是跟大家一个样的。相信政治人物的品德比一般人高尚,跟相信美丽的小姐不会放臭屁是没什么两样的,此类人适合活在童话世界,而非暗流汹涌的现实社会。

政治人物的道德光环,跟高雅贵妇的贵气一般,只是形象包装的一种。别以为出轨泡妞,蔡细历是特例。以往形象端庄的蔡细历丢官之后会说出“我最错的是在同一个酒店,开同一间房”一类话,那些满口弟子规的高官,你以为就不会?

相信政治人物是道德楷模?别傻了,傻子是分分钟会被扮成羊的老虎吃进肚子的,认真思考该当如何推进监督制度才是上着!

8 comments:

Darren said...

omg, there are msian out there who actually look up to our politicians as role model?

Anonymous said...

Ya loh, you don't know meh? I heard from my friend, a father voiced out sadly in a forum at Chinese Assembly Hall, "now this thing happened, how should I teach my children?" (something like this)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妳这篇文章~

Anonymous said...

g,你搞动画,那看漫画吗?创造屎捞人的人实在伟大。

eGemini e双子 said...

我怎么读出每下愈况的感觉?! :P
http://baike.baidu.com/view/47208.htm
典 故:

  战国时有一个叫东郭子的人,听说庄子对“道”很有研究,就去向庄子请教,问他“道”到底在什么地方。
  庄子说:“我讲的‘道’各处都有,无处不在。”
  “那请您具体指明它在哪些地方,可以吗?”东郭子非常客气。
  庄子不假思索:“在蚂蚁洞里。”
  东郭子非常奇怪:“道,是很高尚的东西,怎么会存在于这么卑下的地方?”
  庄子又说:“‘道’,在稗草、砖瓦碎石之中。”
  “这不是愈加卑下了吗?”东郭子更为奇怪。
  庄子继续说:“我的‘道’在屎尿之中!”
  东郭子听庄子越说越低下,心里很不高兴。
  庄子这才向解释:“要满足您的要求,把‘道’的本质说明白,就得像在集市上检查猪的肥瘦一样,愈是猪的下部,愈能看出猪的肥瘦。因为猪腿的下部是最难长膘的,如果腿部也长满肉,其他部位当然更肥了。所以,我今天告诉您‘道’所在的地方,尽是卑贱的地方,这些地方都有‘道’,那么‘道’存在于其他的地方,也就不言自明了。”
  “噢,原来是这样。”东郭子很佩服庄子的才学。
  这个故事出自《庄子·知北游》。原来的意思是说,越从低微的事物上推求,就越能看出道的真实情况。后来意思逐渐转变为表示情况越来越糟糕的意思。

牛夫子 said...

有原则的人不能搞政治,
搞政治的人不能有原则,
这是千古定律,因此,我们不能对从政者期望太高。官爷们「为国为民」,每天「奔波劳碌」,「废寝忘食」,为了「舒减压力」,偶而做一些「私人消遣」,选民们理应体谅。又要猫儿精,又要猫儿不吃腥,那是不可能的!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双子,你这叫做明察秋毫。我特别喜欢《知北游》这一段对话。

牛夫子,女人可不是健身器或保健品。

牛夫子 said...

我没说女人是健身器或保健品,但你所提的倒是一个很新鲜的辨论课题,请大家踊跃发表意见:「女人是不是健身器或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