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又,明志又唱歌了


又,又又,明志又唱歌了,这回他唱国歌。

明志爱说脏话,明志爱比脏手势,明志长得不怎么样,而且还有一点福相,可是大家都喜欢明志。

明志来自麻坡,麻坡出了个黄明志。去麻坡的时候,我没有特别想起什么,就想起了明志的《麻坡的华语》。

这一次,明志唱起了国歌。他用他的方式,记述他的国家马来西亚。他提起的事,既阴暗而又光明正大,我们点击Youtube看光光暗暗的影像,苦苦地发出会心一笑。

面对国家的偏颇现象,他积极乐观。他说,国家保护土著,目的是磨练华人,让华人学习在逆境中寻找出路,他说,本地大学的门栏太窄,原因是政府要我们飞向全世界,学成以后报答国家。

明志嘻嘻哈哈地唱出了年轻人的想法,大胆又创新。我国投注巨大人力物力,千方百计倡导创新,现在终于生产了有创意的爱国青年,好不容易。可创意却又惹着人了。他们说,唱歪国歌可是一项罪行,需要好好研究研究明志是否把国歌唱歪了。

咳咳。一下子气氛变凝重了。不该严肃的时候,总是有人突然间严肃起来,该严肃的时候到处一片嘻嘻哈哈。我在担忧,年轻人无知越界就立即板起面孔教训人,下回还有哪个爱国青年敢创新了?

3 comments:

Khai Suan said...

創新和唱衰有時很接近.
所以被唱的人就受不了.
不過我反而是期待第二第三集,到第九集,
因為還有很多大馬的特色還沒有被唱出來.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这篇文字,以及勇敢
志明红透东森,间接让台湾人知道马来西亚
有时候觉得很可悲
只有政府喜欢的才叫做创新~~

Boon Hooi said...

the text can become another song